2023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召开
2023-01-20 08:57:14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庄子熙)1月18日,2023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市经济、农村工作及省市县两会等会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突出贡献的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李志勇、县长蔡铭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文生、县政协主席陈群伟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虎伯寮管理局局长,各镇(园)、土楼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园)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李志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专项债资金,重点推进项目入库工作,狠抓要素保障,力促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突出工业支撑,加快转型升级,重点推进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食品健康等主导产业发展,深入开展规上企业“技改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一区四园”建设,扎实开展“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加快推动减产企业达产满产、停产企业恢复生产。要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兰花、金线莲等优势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耕地保护等工作,用足用活强农惠农政策,帮助农民发展生产,促进农民就业创业。要深化文旅融合,做旺县域人气,坚持以 5A土楼景区为龙头,加快土楼景区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特色旅游,加强宣传营销,不断提升我县旅游的知名度。要加强文物保护,持续推进东溪窑海丝申遗,努力实现“双世遗”目标。要巩固生态优势,打造宜居家园,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等生态项目,持续深化林改试点工作,深化拓展“生态+”模式,进一步延伸笋竹精深加工产业链条。要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保障水平,严格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第十版”防控方案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大力实施 19 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捍卫政治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攻坚治重化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靖。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工作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年”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为加快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抓好当前工作,李志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首季“开门红”、“两节”期间乱象管控、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社会救助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长蔡铭泉在会上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起步就要冲刺,进一步强化监测调度,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挖潜增效,奋力实现“开门红”。要强化项目驱动,激活发展“主引擎”,充分激发项目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之“稳”。要提升工业效能,筑牢发展“压舱石”,在培育龙头上下功夫,在壮大体量上多发力,在盘活土地上求实效,在帮扶企业上出实招。要聚焦农业农村,稳住发展“基本盘”,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做优现代农业,深化林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要素保障,重点抓好向上争资,土地和融资等工作,紧抓发展“生命线”。蔡铭泉还就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县委副书记沈洪坤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阳升宣读2022年度纳税大户名单和2022年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上还举行了2023年目标责任书下达仪式。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