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2-11-14 10:29:4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庄子熙)11月10日,县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谋划安排明年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李志勇,县委副书记、县长蔡铭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文生,县政协主席陈群伟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各镇(园)、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志勇强调,要看清形势,坚定信心。今年来,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经济指标向好增长,产业实力不断增强,项目工作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度警惕和重视,在明年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要精准谋划,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锚定明年发展各项指标,尽早谋划明年项目支撑等工作,切实做到“有心、有数、有责、有方”,确保明年各项竞赛目标取得新突破。要抓牢重点,提质增效。在产业转型上坚持突破工业,推进全域旅游,狠抓现代农业;在项目攻坚上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压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乡村振兴上坚决防止返贫致贫,促进农村宜居宜业,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民生保障上持续做强中心城区,畅通交通体系,补齐民生短板;在生态建设上抓好污染整治、生态项目和改革创新;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环境安定稳定。要强化支撑,保障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推动明年全县新一轮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铭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坚持“项目为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三个导向,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创新机制体制,着力破解难题,确保工作实干实效。要聚焦聚力做大城区、做强园区、做优景区这三大“战场”,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抓好景区发展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突围突破财力关、安全关、要素关这三道“关口”,着力扩大资金来源渠道,全力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文生、县政协主席陈群伟分别就工业、生态环境工作和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如何紧扣经济建设谋划明年工作进行发言。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科学谋划工作,并就明年全县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发言。各镇(园)、土楼党工委及部分县直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进行发言。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