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2-30 10:28:1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杨新栋 张梦帆)12月28日,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三农”工作、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 40 周年的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等,全力以赴推动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基本养老服务制度,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体现时代风貌的文化文艺精品创作,展示南靖文艺新气象。要积极引导全县宗教(民间信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加强互联网宗教事物管理,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统筹抓好执法、司法、守法等工作一体化建设,奋力开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巩固拓展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红军进漳90周年和建县70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激励引导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严格落实地方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耕地用途管控,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工作的最新要求,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推动党内法规工作落细落实。要勇于变革、善于创新,以深化改革破解制约南靖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我县工业经济、文旅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纪律检查工作条例,坚定不移将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防控、人员摸排管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党委、 县检察院党组、县法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非公企业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学校党建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强化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思政教育队伍建设,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福建省贯彻落实〈2019-2023 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若干措施》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文件的要求,把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与优化班子配备结合起来,不断激发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

会议研究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有关工作,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县委党校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