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7-12 16:16:03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余祥龙)。712,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把满足人民群众需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靖台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深刻体悟践行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先进党性,弘扬务实作风。

会议听取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全会相关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南靖县2021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及考评办法》、全县第六批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工作方案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指出,今天是新班子到任的第三天,县领导班子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扛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治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现新一届班子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事业至上、大局为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考虑,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工作氛围。要全力扛牢发展重责,做到尽快熟悉工作、扎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南靖发展的良好面貌。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要重中之重抓好经济运行。按照“全力推动经济逐步回归合理区间”的要求,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突破,进一步增强指标的匹配性和协调性,防止指标相互打架、自相矛盾,确保各项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三要快字当头抓好项目建设。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落实;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切实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工作量,对未开工项目,抓紧组织开工推进,千方百计把工期往前排、进度往前赶。

四要千方百计抓好企业帮扶,制定出台《开展“百名干部挂百企”帮扶活动工作方案》,按照市委提出的“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要求,挂真钩、挂实钩,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妈妈式”服务,建立企业反馈问题清单,定期报告具体问题的协调解决情况,积极帮助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加快培育更多新增长点。

五要重拳出击抓好污染防治。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源、畜禽养殖污染、扬尘污染等专项整治,不断加大打击执法力度,切实把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六要齐心协力抓好活动举办。结合第44届世遗大会在福州召开的契机,组织开展好相关配套活动,并确保活动办出效果、办出水平,展现南靖的特色和风采。

七要铁心铁腕抓好“两违”整治。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两违”建筑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对新建房屋进行严格管控,防止出现新的“两违”问题。

八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坚决督促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九要精心细致抓好党代会筹备。扎实做好会务准备、文件起草、宣传舆论、信访维稳和换届纪律等各项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十要从严从实抓好廉政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带头身体力行,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确实树立新班子良好形象。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