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土楼保护与活化利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
2021-04-14 16:10:23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4月13日,我县召开献礼世界遗产大会福建土楼(南靖)保护与活化利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

县领导黄劲武、李志勇、曾连端、张清浪,县直相关单位和相关镇(园)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土楼设计示范确定情况、土楼数据采集(航拍、测绘)、新闻发布会筹备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建召开,本次活动以此为契机,对我县乡村现存的旧危、空壳化的土楼进行全面普查,并建立大数据,旨在进一步对土楼进行创新的保护性开发和综合性利用,带动示范土楼一带区域乡村经济产业的振兴。

县领导黄劲武、李志勇、曾连端、张清浪等与会人员立足我县实际,就更好地开展设计大赛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完善好。充分吸纳与会人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和相关配套资料,确保活动的科学性、可实施性。要组织好。进一步精心组织、认真策划,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协调,邀请更多业务素质过硬、工作经历丰富的专家学者参与进来,助力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更好成效。要延伸好。进一步在保护与活化利用、拓展内涵、常态化坚持、引爆吸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旅游+”“+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以点连线、扩面带村,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全域旅游、全面发展”。要宣传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土楼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中来,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南靖、关注土楼,踏上发现土楼之旅、探秘土楼之游、寻美土楼之路。

县长李志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特色与高端兼顾、保护与开发兼顾、公益与民利兼顾、当前与长远兼顾,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办好此次活动,做到因地制宜、凸显特色,不断开创南靖土楼保护与开发的新局面。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清浪主持会议。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