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石门岩:民俗文化节吸引八方游客
2014-08-20 09:22:10 责任编辑:蒲怡丹 来源: 东南网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李小琴 卢坤华 黄荣贵 王艺敏 见习记者 蒲怡丹)连日来,船场石门岩风景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第十六届石门岩民俗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朝圣、观光、旅游,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尽情享受民俗文化大餐。

 

    石门岩风景区位于船场镇梧宅后山东麓,山青水秀,风光无限,素有林蔚、石奇、洞幽之美誉。寺内供奉的大众爷,至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每逢农历七月廿三是“大众爷”的生日,当地都会举行民俗文化活动,纪念这一传统节日。

 

    今年的民俗旅游文化节从农历七月十九日起至廿四日,连续六天举行芗剧、木偶、歌舞、广场舞等文化活动。丰富的节目,秀丽的风光吸引了各地香客、游客前来朝拜观光。

 

    据了解,从1999年开始,船场镇石门岩风景区每年都结合农历七月二十三这一传统庙会,举办民俗文化周活动,吸引四方游客。为更好地服务游客,今年2月份,石门岩风景区管理处投入40多万元建设一个45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今年8月份,县委宣传部在梧宅村设立宣传文化长廊,介绍石门岩风景区,让更多的人了解石门岩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