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与展望】高新园:重大项目引领 产业聚变升级
2024-02-18 14:59:3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艺雅 佳镔 张义 通讯员 张盛鋆)2023年,高新园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今天的《回眸与展望》,我们一起走进南靖高新园。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园的漳州万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探访。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繁忙而有序。生产部经理吴敏杰介绍说,这个车间是2023年新引进的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制造管理系统的先进生产车间,不仅做到全封闭式无尘,且每道工艺都有完善的品质控制。

漳州万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吴敏杰:我们这条自动化产线是从九月份开始投产的,然后投产之后我们的那个效率是可以提高到至少翻一倍以上,应用方面是在于电子烟这一块的应用,然后现在看到的这一条这条生产线呢,是制片和卷绕一体机,早期是分体的,现在它是集成一体的,这个自动线的PPM大概是45左右,那早期的那个旧设备呢,可能就是20左右。

位于高新园的豪士(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0吨糕点三期扩建项目是豪士高智能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3631㎡,包含3幢5G+智能化、数字化生产车间和2幢智慧仓储物流车间,计划总投资2.8亿元。

福建豪士食品董事长助理 邱翔:现在的话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周边配套的设施的话现在(正在)收尾,预计在3月份我们可以完成验收,那豪士三期的话呢,我们建成有10个生产车间,2个物流中心,那如果投产以后的话呢,可以大大的提升豪士的产能,来提升我们豪士品牌在全国的整体的影响力

近年来,高新园不断鼓励企业进行技改提升,引进技改项目,总投资4.9亿元。同时,引导万宝能源、万利达等高新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产业转化,推动豪士食品、两口子等企业扩大投资、扩大产能、提高效益,真正做到全力以赴优产业。

2023年,高新园在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主要经济指标均稳中向好,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家,历年来最多,超额全年目标1家;共签约引进启瀚电气、万市香食品、安越新材料等项目8个、总投资26.8亿元,其中豪士总部经济等亿元以上项目 7 个,实现了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的重大突破。同时,新增项目入库26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厂房18栋、11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 1月投用;投入3.45 亿元,建成理工职业学院基础配套、靖东路修复及月岭大道、院坂路路灯旧改新工程等项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党工委书记 吴少军:2024年,高新园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按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和“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的发展要求,坚持产城融合、项目带动的发展战略,聚焦项目再攻坚、产业再提升、重点再发力,完成规模工业产值75亿元以上,固投27.8亿元、比增12%,地方财政总收入1.4亿元、比增16%,确保主要经济实现新突破,力促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一是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划靖东路南段、园区基础设施提升(二期)等项目6个,推动总投资8.67亿元、覆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理工教育城和省道“联十四”线等10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促早落地、快见效,确保新开工项目8个,新投产项目10个。二是全力以赴优产业。鼓励企业技改提升,新引进电子产品、电池技术自动化、面包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总投资4.9亿元,力促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新能源新材料、健康食品等四大主导产业产值突破60亿元、增加税收3000万元以上。三是低效用地强突破。以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为突破口,通过“一厂一策”、“腾龙换鸟”,力促全年清理低效用地1000亩、盘活闲置用地200亩、闲置厂房80万平方米。四是大干快上促落实。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百名干部挂百企”等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沉下去抓落实、破难题、快抓推,做到以月促季、以季保年,保持园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