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香土楼 五福南靖” 第三十届中国(南靖)兰花博览会隆重开幕
2023-11-24 15:05:3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24日讯(本台记者)11月23日上午,“兰香土楼·五福南靖”第三十届中国(南靖)兰花博览会在南靖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以兰为媒,全世界爱兰之人齐聚南靖,共同见证一场空谷幽兰的盛放。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万安,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及省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县委书记李志勇、县长蔡铭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文生、县政协主席陈群伟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直部门和各镇(园)主要领导,兰花界知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国际兰花爱好者等近千名海内外嘉宾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兰香土楼·五福南靖》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大鼓表演、土楼山歌歌伴舞等具有浓厚南靖地域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为此次盛典蓄势预热。

副市长兰万安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本届兰博会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兰万安表示,本届兰博会首次选定在县级的城市举办,既是对南靖中国兰花之乡的一种肯定,也是扩大漳州花卉品牌影响力的难得历史机遇,我们将以举办本届兰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兰花种养水平和产业质量,提高漳州兰花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兰旅融合发展,推动兰花产业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兰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南靖,积极助力参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农业特色产业等发展战略,推动南靖兰花向产业化、规模化、精品化方向发展。通过此次兰博会,为南靖兰花产业良种培育、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吸引更多国内外兰花机构、兰花爱好者前来南靖参观参展,凝聚提升超高市场人气,全力助推南靖兰花成为全国兰花产业的先行者、领头羊、风向标。

县委书记李志勇在致辞中代表南靖县委、县政府和36万热情好客的南靖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远道而来的台港澳、海内外“兰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志勇指出,近年来,南靖坚持将兰花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深度融合,集聚共筑兰花全产业链,目前已是海峡西岸品种最齐全、面积最大的兰花集散地,也是福建省内兰花产业基础设施最为完备,产业集群最为密集,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县份。李志勇表示,南靖将通过集中展示当前兰花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开展兰花产业的研讨交流,努力把本届博览会办成集“精品兰花展示、兰花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全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兰花主题专业博览会。

此次大会期间还进行了精品国兰评选活动,国兰、科技兰、兔儿兰等三大类别共计四百多个奖项出炉。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22位国兰特金奖的获得者颁奖。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现场签约的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10.5亿元。金融授信仪式上,南靖信用社联社、农业银行分别授信南靖县兰花协会5亿元。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土楼旅游推介。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兰香土楼·五福南靖”第三十届中国(南靖)兰花博览会系列活动。

中国兰花博览会简称“兰博会”,是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创办的兰界“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在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有较大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专业博览会。此次兰博会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规模空前。活动以“兰香土楼·五福南靖”为主题,于11月23日-25日举行,共设全国精品国兰综合馆、福建国兰精品馆和兰花企业个性馆三个展区,共展出精品国兰6000多盆。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兰花专业活动及文化活动,包括项目奠基剪彩签约、精品国兰评奖和展示、华东地区兰花协会联席会议、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理事会2023年年会、闽台兰花摄影书画作品展、第十届中国兰花产业化发展论坛及闽台兰花合作论坛、南靖土楼茶叶展暨南靖富硒农产品展、南靖美食展、土楼旅游推介等,将全方位地展示南靖县的独特风采。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 张引潮:“我今天第一次来到南靖,我感到非常高兴,看到那么多兰花品种,每一个从花到艺,让人兴奋不已。有很高档,也有很雅致,也有我们百姓都能够接受的很多的花。第30届兰花展在南靖举办很有意义,五福南靖也对我们兰花事业将锦上添花,我们也进一步提升五福南靖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南靖兰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 陈少敏:“因为南靖政府对兰花支持力度也非常大,那这几年来政府对兰花这产业园区,包括这个科技的支持,现在都看到成果了。南靖兰花种类非常多,全国各地的兰花品种几乎都在这边看得到,所以这次博览会呢,可以提升南靖兰花知名度,对兰花的产业化应该有一个非常积极的促进的作用。”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