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开创未来
2021-12-31 09:28:16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晓棠)回顾百年奋斗史,今天的成就是无数先辈们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拼搏而来,正所谓“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生长在21世纪的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应当铭记革命先辈们的辛勤付出,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牢记那些在我们身后默默付出的人。

在过去一百年里,有身经百战的将士们,他们为打赢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而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各界人士更是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这其中,也不乏有00后的身影,“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2000年出生的刘家怡是名护士,她身随广东省医疗队增援湖北,投身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战疫现场,作为队伍里最年轻的成员,她的任务是指导离开方舱的人脱防护服,为抗疫战友守好避免感染风险的这道重要防线。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注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领域的学习,争做敢于创新、勇于开拓、锐于进取的新一代年轻干部,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定会再创佳绩、再创辉煌、再上新台阶。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