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船场中心小学的橘子红了
2021-12-31 09:06:2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劳动意识,鼓励学生用课后的时间开展劳动教育,为了让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劳动最光荣”,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船场中心小学依托“百草园”实践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延时服务更有意义。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南靖县船场中心小学的“百草园”实践基地,再次充满了丰收的欢声笑语。

    党员教师细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演示采摘橘子的技巧,瞧那小眼神是多么的专注……

 两人一组,三人一对,孩子们有的拿着篮子,有的拿着剪子,忙碌的身影在橘园里穿梭。

左手托着橘子,右手拿着剪子,孩子们认真细心地剪下每颗果实,丰收的喜悦在手上,在脸上,更在心里。

走出“课本”,让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和分数的压力中解放出来,从知识到实践,从课本到生活,让学生在劳动中成长,让教育回归本真。这才是双减政策下,应该构建的教育良好生态。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