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1-10-15 09:27:41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谢威)10月14日上午,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大会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代表进行表彰授牌。南靖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县委书记李志勇、副县长窦秉政参加授牌仪式。

这是继南靖获得“全省首批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等一系列国家级生态荣誉,及“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土楼(南靖)国家级森林公园”两张国家级生态名片之后的又一张“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围绕“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南靖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生态创建工作,编制完成《南靖生态县建设规划》《南靖县国家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县建设规划》等生态建设专项规划,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组织开展南靖县陆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强化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敏感区域、生态脆弱区域的保护,持续恢复和增加生物种群数量。

在全省首创“河长制三色单督查制度”,开创“生态文明问责办法”、“全县44条小流域考核办法”等制度,荣获“全省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全省河长制工作示范县”等称号,并在太湖流域片河长制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创新司法修复机制,出台实施《关于建立破坏生态资源刑事犯罪案件生态修复机制的意见》,南靖法院“削填引种”矿山修复模式、“引流冲污”溪流修复模式入选 “全省生态司法十大修复方式”,南靖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连续3年荣获“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三连冠”县级单位。

加大“青山挂白”治理力度,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截至目前,南靖全县封山育林面积达23万亩,森林覆盖率从2013年的72.25%提升至2020年的73.38 %,保持全漳州市第一。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