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www.fjnjnews.cn  2019-08-24 17:34  萧玮鸿 、余祥龙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萧玮鸿 、余祥龙)8月24日,我县组织收看省、市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视频会,并召开会议部署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等县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市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措施精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阵以待,高度戒备,全力防御,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市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加戒备,全员重视到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行动起来、迅速部署到位,县领导要进驻挂钩镇(园)指导做好防御准备工作,镇(园)领导班子成员要驻扎到各村(居),村干部要根据自然村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要严密部署,全程预警到位。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密切监视“白鹿”台风动向,科学预测台风的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以及可能带来的降雨等相关信息,重点要加强对短历时强降雨的预测预报。要严格调度,全力防范到位。对本行业、本辖区的重点进行全面梳理、全面过滤,未雨绸缪、提前介入,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位、紧盯重点人员,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纪律,全面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上报迅速处置。“两办”督察室要加强对各地值班情况的抽查检查,对因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产生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县长钟科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落实好隐患排查、地灾点群众转移、重点区域防控、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在纪律上严守工作岗位,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编辑人:黄婷昀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