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芗剧《黄道周》到我县巡演

www.fjnjnews.cn  2019-08-23 17:04  谢福林、吴岩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谢福林、通讯员吴岩)8月22日晚,大型芗剧《黄道周》到我县开展巡回表演,两百多位专家、学者、观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演员精湛娴熟的表演、大气华丽的舞台效果和起伏有致的音乐,将黄道周的忠义凛然演绎得淋漓尽致,无不展示着传统芗剧的艺术魅力,吸足了台下观众们的眼球。

芗剧《黄道周》讲述了风雨飘摇的明朝末年,一代大儒黄道周本寄望于同乡洪承畴力挽狂澜,岂料噩耗连连,使他再难安心讲学,便毅然奉诏出仕。然而南明顷刻覆亡,隆武亦岌岌可危,郑芝龙手握兵权,只求自保,情急之下,黄道周自行募兵筹饷,挂帅出征,怎奈独木难支,身陷囫囵,最终以其气节、信念的坚守,为后人留下了一曲慷慨悲歌。

据了解,此次巡演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现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广大百姓欣赏到本土乡音的精品剧目,用本土芗剧的形式大力弘扬一代伟人黄道周的民族英雄精神。

  • 责任编辑:黄婷昀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