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打造全市首个“党建有声”工程

www.fjnjnews.cn  2019-07-11 16:07  肖娜、韩佳镔、吴琪瑛、陈智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肖娜、韩佳镔,实习记者吴琪瑛,通讯员陈智琛)近日,靖城镇“党建有声”工程正式上线,通过打造党建有声长廊和党建有声图书馆,进一步拓展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渠道,让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吸引了不少党员前来学习。

走进靖城镇党建有声图书馆,通过扫描二维码将看书转化为听书,还可以将喜欢的书进行收藏,离开有声图书馆后,仍然可以在手机上继续听书。目前,靖城镇“党建有声”工程集成了40余个主题鲜明、无需下载、智能推送的音频二维码,党建有声图书馆上墙的书籍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历史人文、榜样故事、文明新风、廉政文化等几个大类,内容定期更新。

今年以来,靖城镇不断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工作,在全市首先实施了“党建有声”工程,打造了2个有声党建图书馆、12面党建有声长廊,在全镇掀起一场随时学、随地学、即扫即学,听原声、悟原理、践初心的学习革命,推动了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力推党员干部学习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

下一步,靖城镇还将在各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分别搭建村级“党建有声图书馆”,把一面面小小的“党建有声图书墙”建设成一个个农村党员群众学习知识、学习党建内容、休闲娱乐的新平台、新阵地,发挥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的优势,有效弥补农村党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带来的学习困难,打通学习“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声音原汁原味、无障碍地传到基层,成为乡村振兴中的最强音。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