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等工作报告

www.fjnjnews.cn  2018-12-28 17:04  本网记者 来源:吴丽娜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按照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议程安排,12月28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进行讨论,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两个报告,并组织代表填写议案、批评、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参加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并对县人大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和关注全县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们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南靖县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科学监督,务求实效,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南靖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代表们认为,县长钟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出明年主要预期目标和必须抓好的各项工作任务,紧扣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内容翔实,文字精练,突出发展重点,体现南靖特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民营经济和全域旅游为重点,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生态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和作风转变,是推动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指南和行动纲领。

代表们表示,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全面建成经济富裕、生态富美、人文富足的小康南靖,实现赶超目标贡献力量。

代表们还审议了《南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报告(草案)》《关于南靖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本台记者采访了部分人大代表。

县人大代表陈映煌说:“今天,我们认真聆听了钟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鼓舞,明年的工作谋划,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非常切合南靖实际,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就丰田镇来讲,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重点做好民营、民生、民心三篇文章:一是用真情实意服务民营经济。力促南靖精密机械小镇创建成为省级特色小镇,为民营经济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用真金白银增添民生福祉。更加注重农业农村,整合兰花等优势资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好乡村振兴‘469’示范工程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农村全面振兴。三是用真抓实干赢得民心所向。努力把丰田打造成为我县闽台精密机械产业核心区、台商聚集区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为全县实现赶超目标贡献丰田力量。

县人大代表黄志华说:“钟县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今年投入了1.9亿元,推进18个教育项目的建设,这大大改善了我县的办学条件。我县今年又有7所学校顺利通过省级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的评估。我希望今后政府能够更加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一方面,多招聘一些新教师。另一方面,把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落实落细,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到教师队伍之中来。”

县人大代表林顺伟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承上启下、实事求是、目标明确,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2019年发展的蓝图。我县作为‘中国麻竹之乡’,出产的麻竹主要制浆造纸,但造纸污染严重,南靖造纸厂大部分被关停,造成麻竹销售困难,减少当地百姓经济收益。为了解决该问题,并且在能够实现竹制品加工无污染的情况下,解决竹子下脚料问题,促进周边群众就业,我建议建设竹制品科技产业园,充分挖掘了麻竹经济价值,促进农民增收,带动产业发展。”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