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www.fjnjnews.cn  2018-12-27 17:07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1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万嘉豪大酒店开幕。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在家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单位领导、历届县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到会指导,在靖省市政协委员、异地商会会长、县直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等列席会议。

大会的值日常委是:李涌华、宋斌、黄庆荣、黄武松、陈毅勇、高良苏、吴振生、吴琦梅、张海燕、庄明浩。本届县政协共有委员162人,因事请假9人,实际到会1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副主席宋斌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受县委书记黄劲武委托,县委副书记黄添木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黄添木指出,县委对县政协和全体委员一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转型稳步推进,攻坚战役稳扎稳打,民生事业稳健发展,全面建成小康南靖迈上了新台阶。这是全县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结果。

黄添木在讲话中说,县委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顺应时代要求,围绕全县大局,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积极协商议政,推动南靖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大方向。要增强学习动力,不断增强用新理念、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持政治定力,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各界合力, 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到小康南靖建设上来;

二要不辱使命,助推事业大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服务大局要有高度、建言献策要有深度、民主监督要有力度,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努力在南靖新一轮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三要不负重托,彰显为民大情怀。要做到坚持关注民生、坚持倾听民意、坚持化解民忧,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四要不改本色,加强自身大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作风保障、强化机制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黄添木在讲话中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南靖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南靖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协主席李涌华作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涌华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南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确实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富美新南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李涌华在报告中提出了县政协2019年的工作建议。报告指出,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切实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担当、勤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为加快富美新南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涌华在报告中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的站位要更高。要旗帜鲜明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始终不渝把县委主张转化为政协决定,把思想政治建设与政协工作相结合,与推动高效履职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县委要求相结合,切实把县委主张转化为政协工作的具体行动;

二是突出中心导向,建言献策的落点要更准。要做到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深入调研协商,为助推改革创新集众智、汇众力。要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继续推进“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延展“生态+”效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助力民生领域惠民利民,为党委政府妥善解决民生问题多献利民之计、力促惠民之举,彰显人民政协组织为民情怀。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诚同企业家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是勇于实践创新,自身建设的效果要更实。要搭起台子好唱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探索推行“智慧政协”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结合机构改革优化专委会设置,强化专委会基础和保障作用,突出界别特色优势,积极搭建协商平台,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要压足担子多激励,让委员和机关干部参政有目标,落实有动力。持之以恒强素质,驰而不息抓作风,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构建沟通顺畅、配合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水平。

县政协副主席黄武松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09 件,经提案审查立案105 件,立案率96.3%。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凝聚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涉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农业农村、文化和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事关南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财经方面提案 8件,占7.6%;农林水方面提案 14 件,占13.3%;科教文卫方面提案29件,占27.6%;城建、环保、旅游、交通方面提案52 件,占49.5%;其他方面提案2件,占1.9%,分别交由 34个单位办理。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结率、见面率均达100%,满意率达99%。这些提案的办理落实有效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上述讲话和报告。

开幕式后,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在讨论中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代表纷纷就如何推动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本网记者采访了部分政协委员。

县政协委员黄慧芳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南靖的教育人,我觉得这些年我们的南靖教育有了非常长足的发展。那我现在想讲的就是,希望我们的高中教育,能有再进一步的提升,像在一些软件设施,比如说派教师外出交流考察这方面的还可以再继续投入。还有一个就是可以探索一些县管校聘这些机制,就是在,特别是在一中这个自主招聘教师方面能够再放宽一点。”

县政协委员庄金波对记者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县城建设得越来越漂亮,但是,交通秩序离我们的群众的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建议,我们相关部门能够齐抓共管,把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把它整治到位,我们的民众能够那个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让我们的南靖街道,井然有序,让我们南靖的街道,越走越宽。”

县政协委员庄毅平说:“作为一名在外的靖商,我真诚地希望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门能够在营商环境方面,在旅游资源建设方面,在民生的整体完善方面能够做出更大的努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也希望我们的县委县政府,能够在近期习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能够细化出更多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从企业的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财产安全方面,能够具体地做好一些更有利的一些措施。”

 政协委员王海兴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本次政协会议报告,让我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作为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我们联南强企业始终扎根农村,服务农业。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特别是在养殖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加大科研和产业投入力度,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