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www.fjnjnews.cn  2018-12-28 16:55  本网记者 来源:吴丽娜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12月28日,参加县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

参加县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大会,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县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听取报告后,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进行讨论。

讨论中,各组政协委员纷纷就如何推动南靖经济和社会发展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了补齐民生短板、全域旅游发展等一系列关乎南靖经济社会发展的议题。委员们对这些报告表示赞同,认为县长钟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县政府提出的2019年政府工作目标切合实际,重点明确,措施有力。

县政协委员陈丽彬在讨论中说:“奎洋镇人杰地灵,拥有就庄亨阳,庄西言等历史文化名人。今年,我们委托厦门大学,人文哲学历史系,对庄西言的史料进行汇编,并且我们还将在这个月的29日举办就百年西言爱国爱乡为主题的文化节。那对于那个传统文化的传承,我是建议我们县委,县政府能加大那个投入就对我们庄西言故居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修缮。那为我们爱国主义教育的传承提供阵地。”

 县政协委员萧辉阳说:县政协工作报告,“总结的工作有理有据,客观实在,提出了人员的风格思路。很鼓舞人心,大有希望,特别是提出要助推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委员,又是一名企业界人士,我感受很深,感到大有可为。同时,我们也希望政府部门,对于企业的征地,落地能出台一些更便捷的通道,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讨论中,县政协委员陈海强说:“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那个民生事业。钟科县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将继续加大医疗教育方面的投入,作为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很欣慰。目前,我县卫生工作问题在于人才短缺。建议县委、县政府在人才引进培养和如何扎根下来等方面加强措施,提升待遇,并放宽医院的编制。”

县政协委员叶颖是一个在外地发展的委员,她表示,她要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带回去向商会会员们传达,希望自己能回乡创业,带动更多的异地商会会员回乡创业,为南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们还讨论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