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www.fjnjnews.cn  2018-12-28 16:46  本网记者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12月28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闭幕。

12月28日16时,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政协第十届第三次会议值日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主席李涌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截止2018年12月28日12时30分,会议共收到提案74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 71 件。提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今年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选题准确、情况翔实、建议具体、质量较高。提案选题注重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提案人自身优势相结合,反映情况注重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提出建议注重与客观可行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全体政协委员以人为本、反映民情、汇聚民意、关注民生,推动我县科学跨越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对政协第十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全体政协委员一致通过这一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南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为推动富美新南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会议同意县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落实。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县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县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积极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五个一批”扎实推进、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三大攻坚深入实施、城乡环境日益改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加快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县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符合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

会议指出,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攻坚之年。全县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担当、勤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为我县改革发展广纳群言、汇集众智。要发挥统战作用,广泛凝心聚力,善于同各界人士、社会团体合作共事,形成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的履职尽责站位,旗帜鲜明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不渝把县委主张转化为政协决定,把思想政治建设与政协工作相结合,与推动高效履职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县委要求相结合,切实把县委主张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要突出中心导向,建言献策的落点要更准,做到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为助推改革创新集众智、汇众力,助力民生领域惠民利民,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实践创新,自身建设的效果要更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形成以委员为主体、界别为纽带、专委会为基础,配合紧密、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水平。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忠诚履职,为建设富美新南靖,加快实现“全域旅游、全面发展、全县小康”的南靖梦而努力奋斗!

在完成所有议程后,县政协主席李涌华宣布会议闭幕。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