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村: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www.fjnjnews.cn  2019-07-30 16:13  黄惠玲、韩佳镔、何景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黄惠玲、韩佳镔,通讯员何景)近日,山城镇雁塔村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走进雁塔村,记者看到,有的房屋已经完成装修,有的正在进行裸房改造。村主任徐少全说,雁塔村是龙厦铁路南靖动车站所在地,村民居住主要沿铁路两侧,有7个自然村,302户,房屋324幢,面积35640平方米。过去,该村铁路沿线并不美观,沿线的空地,有些堆放了杂物,有些长满了杂草,沿线村居房前屋后也十分杂乱。

自2018年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雁塔村清理铁路两侧水沟2860米,自然村内水沟3510米,拆除乱建乱搭建筑物5010平方米;清理垃圾堆放点32个;治理铁路桥(涵)下方及其附近道路停放车辆、堆砂堆土、堆放可燃物等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45个,基本改变铁路两侧环境卫生状况,消除视线内不协调建筑和安全隐患构筑,努力做到水沟清、路畅通、景色美。

整治行动不仅带来了村容村貌的改变,还有群众意识的转变。村民徐瑞木告诉记者,为了把村庄打扮得更加美丽,村民们都很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为了减轻村民的负担,村里还给他们裸房整治每平方补贴20元。

  • 责任编辑:黄婷昀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