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中小学师生“经典文化”讲故事总决赛

www.fjnjnews.cn  2019-01-14 15:32  杨新栋、简慧玲、陈巧华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杨新栋、简慧玲,实习记者陈巧华)邂逅经典故事,遨游文化沃野。

 1月11日,我县举行中小学师生“经典文化”讲故事总决赛,全县6名小学生、6名中学生、6名教师同台竞技,传承经典文化,体悟母语魅力。

副县长庄龙图到场观看指导。

此次讲故事总决赛以讲“古诗词故事”为主、中学生以“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为主、小学生以“成语故事”为主。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或柔情似水,或激情满怀,或铿锵有力,或抑扬顿挫,把听众们带入经典文化的长河,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比赛在传统中筑造文化根基,在经典中化育中华之魂,以新手段生动呈现国学精髓,以新媒体光速传播中华魅力,让传统美德融入现代生活。到场的观众听了那么多传统文化故事,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泱泱大国的民族精神。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