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立体展示粮食文化

www.fjnjnews.cn  2018-12-26 16:49  黄惠玲、杨新栋、张梦帆、陈巧华、陈智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黄惠玲、杨新栋、张梦帆,实习记者陈巧华,通讯员陈智琛)漳州气候宜人、农业发达,人民勤劳智慧,形成了独具闽南特色的粮食生产、储藏、加工、贸易和饮食文化,是中华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位于靖城镇草坂村的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自10月16日正式对外展示以来,已吸引1000多人前来参观。近日,靖城中心小学组织50多名学生到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参观,了解我国粮食深厚的文化内涵。

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由市政府投资建设,室内展厅共680平方米,分为序厅、影视厅和粮食品种生产、二十四节气、储藏、加工、流通贸易、文化、爱粮节粮等七个展区。通过展示生产工具、量器、模型、粮票等,配合视频、图片、文字介绍,让观众通过眼看、手摸、耳听、实际参与等方式,立体感受粮食文化历史。

此外,教育基地室外还设有粮食历史文化园、农耕体验田等主题展区,展示粮食播种、生长的农耕场景。在展区基础上,还加入了VR体验、一体机展示农作物生长等科技元素,观众可通过VR眼镜和手柄,身临其境,体验耕种、收割水稻的乐趣。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