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溪镇:动静结合 传颂移风易俗新风尚

www.fjnjnews.cn  2018-12-25 15:23  吴丽娜、谢福林、吴端端、黄征宇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吴丽娜、谢福林,通讯员吴端端、黄征宇)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和溪镇迅速掀起宣传热潮,通过组建农家女子说唱队、建设主题文化公园等方式,“动”“静”结合,将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传入百姓家。

近日,当记者来到和溪文化公园时,七八个身穿统一演出服装的农家女子正在公园的草坪边即兴地为当地群众献上有关移风易俗的三句半说唱表演。

今年来,这支说唱队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题材,深入各村、庙会等进行演出,为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内容。说唱队以三句半、小品、快板、歌舞等形式,自编,自导,自演来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不仅深受群众的欢迎,而且还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为更好地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和溪镇还对原有的南清文化公园进行改造,结合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两大工作重点,在公园内增加了“图说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为主要素材的宣传公益广告,采用集中宣传展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视觉语言,让群众在游园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有助于遏制群众生活中的陈规陋习、封建迷信,会让更多人弘扬社会新道德,树立文明新观念。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