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推出“土楼过大年 南靖任我行”主题活动

www.fjnjnews.cn  2019-01-15 10:37  肖娜、佳镔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肖娜、佳镔)1月13日,由20名游客组成的“土楼过大年 南靖任我行”主题活动首发团抵达云水谣景区,开启了土楼民俗体验之旅。

在景区道路旁的竹林里,20多名游客专门从福州赶来体验采挖冬笋,他们手拿锄头,在竹林中兴奋地或寻或挖,个个脸上都露出了新奇、开心的笑容。随后,游客们还在土楼博物馆里体验了搓汤圆、吃年夜饭、放烟花等独具土楼特色的春节民俗活动。

 据了解,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大背景下,土楼景区围绕“花样漳州 温暖中国年”适时推出“土楼过大年 南靖任我行”民俗体验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土楼景区观光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土楼人家备年货、进山挖冬笋等浓浓的地方文化民俗。

土楼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毅鸿说:“下一步,我们还要联合线上OTA,依托我们世遗文化、土楼营造技艺、竹马戏等这种非常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来打造文化精品旅游线路,这样一来,一方面能够打响的南靖土楼文化品牌,提升游客对我们南靖景区的认可和认知度;另外一方面,也能够促进更多旅游业态参与到其中,让土楼的群众受益,拉动整个旅游产业步入良性循环的好的道路。”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