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退休干部向县博物馆捐赠清朝女装

www.fjnjnews.cn  2018-12-05 16:35  杨新栋、简慧玲、刘颖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杨新栋、简慧玲,实习记者刘颖)近日,我县退休干部郑隆生向我县博物馆捐赠1件清朝年间女服装和2条色裤。

退休干部郑隆生和好友文物保护工作者江清溪一大早就提着一件清朝的女装来到了县博物馆,准备捐赠给县博物馆。

该女服装长110厘米、宽68厘米、袖长46厘米,是一件金黄色真丝织品,衣服上绣有很多精美的图案。

郑隆生告诉记者,这件女服装是清朝“五品白鹇宜人”服装,已经大约有两百年的历史了,它也可以从侧面突出南靖的历史文化,是土楼文化的历史见证。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