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www.fjnjnews.cn  2018-12-04 17:39  于悦、黄惠玲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于悦、黄惠玲)12月3日,我县召开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来靖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分析我县非公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究对策办法,进一步增强企业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推动全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黄添木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黄劲武指出,民营经济对南靖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无可替代,民营企业强则南靖强、民营经济活则南靖活、民营资本富则南靖富。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南靖民营经济走出低迷,重新踏上了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全市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可以说,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针对目前南靖的民营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黄劲武强调,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和中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新形势下,我县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他说,“大形势”给足信心,民营企业前景远大;“大改革”影响深远,民营企业机遇难得;“大南靖”蓄势待发,民营企业大有可为,相信这些加快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一定会为全县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大的舞台和空间。

黄劲武强调,南靖内外、非公有制和公有制都是“大靖商”,要真正把他们当自己人,做到“八企三全面”,“八企”即惠企政策百分百、扶企措施点对点、融企资金实打实、壮企抱团手拉手、护企成效硬碰硬、交企行为亲和清、暖企办法一条龙、爱企氛围心连心,“三全面”即全面落实兑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有力助推南靖民营企业发展,实现“靖商企业再创业、民营经济再发力”。黄劲武要求,要做到“五个发展”,即:聚焦百业俱兴,转型发展;突出百花齐放,品牌发展;坚持百折不挠,抱团发展;严格自律行为,诚信发展;开展百企帮扶,助力发展。

县长钟科在会上指出,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的主力军、是财税收入的主来源、是扩大投资的主阵地、是产业集聚的主力舰、是增加就业的主渠道、是社会责任的主心骨,对南靖的社会经济发展功不可没。企业要抓住机遇,永葆创业激情,坚持进取精神和工匠精神;要永葆创新的热情,在模式、管理、产品上不断创新;要永葆社会责任的真情,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钟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责不可怠,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落实政策要有力度,对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必须坚决执行,抓紧落实,不推诿拖延;服务企业要有温度,要以“店小二”的标准和要求,积极转变作风,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把企业服务好;推进项目要有速度,确保企业“快落地、快建设、快收益”;优化环境要有态度,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来靖调研讲话精神。

副县长杨燕明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我县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特点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纷纷发言,并围绕政策落实、融资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升级转型以及用地、用工等方面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中央、省、市及我县的惠企政策提振了他们企业的发展壮大的信心,使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