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资讯

www.fjnjnews.cn  2018-11-12 15:48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我县召开第五届土楼国际马拉松赛事工作协调会

11月9日,我县召开第五届土楼国际马拉松赛事工作协调会,部署安排本届赛事的相关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及工作小组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本次赛事的各项工作;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根据责任分工,定人、定岗、定责,逐一抓好落实;要超前谋划,完善预案,结合本次赛事活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要严肃督查,确保实效,严格按照细化分工表的人员安排,到岗到位,切实履责,确保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肖娜)

       我县组织收看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

11月9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

副县长刘升蔚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收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开展全面排查,严防疫情流入非疫区;要坚持联防联控,部门联合作战,各司其职,形成强大防控合力;要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公众理性认识非洲猪瘟;要强化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贩卖加工病死猪等违法犯罪行为,防止病死猪及其产品流向市场;要提升市场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生猪及产品调度和价格调控,做好肉品市场供应,维护市场和社会稳定。(肖娜)

      全市森林防火实训活动在我县举行

11月9日,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主办,县人民政府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承办、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为协办单位的全市森林防火实训活动在我县举行。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副县长刘升蔚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相关部门人员到场观看演练。

当天下午,现场模拟演练丰田镇宝林村因村民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丰田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该镇护林员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镇专业扑火队20人带上风力灭火机、扑火二号工具赶往火灾发生地救援。演练中,森林消防队员沉着冷静利用风力灭火机、开设防火阻隔带、灭火弹、扑火二号工具及以水灭火,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化小,经过全力扑救,火情得到控制。随后,队员们利用扑火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等防火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

通过演练,检验了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及物资装备水平,提高队员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在灾情出现时,及时高效地进行处置。据了解,我县共组建12支专业和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其中县级专业消防大队1支,辖11个中队,队员共175人,人员分布在各镇;半专业消防队伍11支,队员共275人,这些队伍在常规巡护、处置森林火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韩佳镔、陈思同、陈琳 )

     县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11月8日至9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来到县林业局、国土局、安监局和残联,就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反馈会上,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巡察情况,指出了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开展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要求,县林业局、国土局、安监局和残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按照县委的要求,制定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整改方案;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问题的全面整改;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县林业局、国土局、安监局和残联领导也就如何抓好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专项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们将按照反馈意见和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反馈意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整改,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谢福林 简慧玲)

  • 责任编辑:李小琴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