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加强消防巡查 保护世遗瑰宝

www.fjnjnews.cn  2018-10-10 11:00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萧玮鸿 杨新栋 简慧玲)土楼消防中队加强对景区内土楼的消防安全巡查,为世遗瑰宝筑牢“防火墙”。

国庆假期,大批游客涌入我县土楼景区,土楼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没有放松,一大早便来到景区内的多座土楼,对楼内的消防设施、电线、燃气管道老化情况以及周边水源情况进行摸排检查。

土楼消防中队副指导员蔡智彬介绍,此次土楼消防检查重点是针对灭火器、电气线路、消防水源以及一些用火用电情况等方面的检查。这样的检查他们每个礼拜都要进行一次。因为土楼是土木结构建筑,最为怕火,防范火灾隐患也是当地土楼保护措施中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县也投入大量资金土对楼消防设施进行完善。目前已对20座世遗土楼,1680余个房间,2300余个布控点实施全面覆盖,实现消防安全全覆盖,提升世遗土楼火灾防控能力。

据了解,我县土楼景区辖2个乡镇,沿线13个景区村,景区内文物众多,拥有“福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4处20座土楼,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33个。为更有效地确保土楼的消防安全,我县在各景区村还组建了义务消防员队伍,并由土楼消防中队为他们定期进行消防业务培训。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