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书画联展

www.fjnjnews.cn  2018-08-31 15:58  肖娜、梦帆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肖娜、梦帆)8月30日,我县举办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书画联展暨中短篇小说集《父亲的永生楼》及长篇小说《土楼情》首发式。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老年大学主办,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作家协会承办,县人大副主任叶国富参加首发式并致辞。

书画联展共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以南靖土楼、东溪窑、兰花、民俗、红色文化等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地展示南靖新时代新风貌。其中,我县老年大学学员作品达40幅。作品充分展示了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以来南靖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艺术、辛勤创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南靖土楼深厚的文化内涵。

中短篇小说集《父亲的永生楼》作者何葆国和长篇小说《土楼情》作者蔡建南两位老师在现场进行签名赠书。

《父亲的永生楼》主要选自何葆国近三、四年来创作发表的十篇中短篇小说,全部以福建土楼为故事背景,展示的是土楼人当下的生活。《土楼情》则讲述了曾在土楼下乡的两个年轻人几经辗转到美国后因“土楼”申遗而各自冲破阻力情定土楼的故事。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