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池案

www.fjnjnews.cn  2018-08-20 16:23  陈思同 肖娜  蔡淑娇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思同 肖娜 通讯员 蔡淑娇)近日,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池案十余起,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上万元。

今年6月份以来,龙山镇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电池被盗案,涉案价值上万元,在社会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陈溢龙说:“嫌疑人做案手法比较熟练,也比较猖獗,一个晚上曾经有连续盗窃十来部电动车的电瓶,所以说给居民造成很大的不安。”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研究分析案情、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录像、走访群众、详细询问受害人等方式,初步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体貌特征及活动规律,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廖某壮因盗窃被龙岩警方关押在龙岩市第二看守所。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队民警前往龙岩市新罗区抓捕张某,另一队民警前往龙岩市第二看守所提审在押人员廖某壮。

 8月6日,民警成功在龙岩市新罗区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经过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都如实供述犯罪过程。6月份以来,由廖某壮多次开摩托车从龙岩市新罗区出发到南靖县龙山镇盗窃电动车电池,并由张某驾驶小轿车将盗窃得来的电动车电池载回龙岩市新罗区,再由廖某壮联系收购废品的张某隆进行销赃。办案民警秉承追赃与破案并重的理念,连夜驱车赶往龙岩市新罗区于8月7日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隆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隆和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局民警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我们电动车尽量要上锁,夜间的话尽量不要放在门外面,因为相对电动车,电池是比较容易被盗,电池只要底座一撬开,容易被犯罪分子给撬走,所以说直接把电动车放到家里面这是最安全的防范措施。”民警陈溢龙告诉记者。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