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www.fjnjnews.cn  2018-06-29 17:27  萧玮鸿、谢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谢威)6月29日,我县在龙山镇举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黄劲武、钟科、曾连端、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干部代表、靖商文化大使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悟初心”“守初心”和“践初心”三个主题,包含悟革命初心、悟奋斗初心、守严实初心、守忠诚初心、践为民初心和践实干初心等六个活动内容。

在龙山镇南坪村,黄劲武一行参观了“漳州战役南靖决战纪念室”,重温了漳州战役主战场的光辉革命历史。作为革命老区村,南坪村曾是1932年毛泽东带领红军攻克漳州战役的主战场,于1997年建立漳州战役南靖决战纪念室,该纪念室在2015年被列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17年6月重新整修完成,展馆内展示了东征凯歌、兵分南靖和将帅之光等专题史料。

随后,活动开展了“数字纪念碑”瞻仰仪式。县委书记黄劲武按动“数字纪念碑”启动按钮,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深情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瞻仰“数字纪念碑”,是我县响应移风易俗而创新的一种“绿色祭奠”模式,既歌颂了英烈精神,又充分体现了我县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坚定决心,为全县移风易俗深入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在坪埔村八卦楼“从严治党”教育基地,黄劲武一行参观了“党的历史”“两学一做”“廉政文化”“典型案例”以及“全域旅游规划”等多个主题教育展馆。坪埔村八卦楼“从严治党”教育基地通过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纪党规、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和培树廉政文化等内容,以典型案例为镜,全面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打造具有深刻学习和教育意义的宣传思想文化示范点。

活动中,龙山镇夕阳红女子说唱队还为大家带来了自导自演的《党的十九大三句半》等表演。说唱队员自创的铿锵嘹亮的唱词结合活泼明快的节奏以及富有当地特色的唱腔,唱响了十九大精神,唱出了百姓的美好生活,展现出队员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黄劲武一行还来到路虎小镇乡村振兴项目现场,了解路虎小镇基建项目开展情况。该项目为福建省重点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建设路虎旗舰体验中心、涵溪十八层溪生态景观带以及生态休闲农庄等项目,目前整体工程已初具规模。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