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武强调:全域旅游大发展 土楼景区走前头

www.fjnjnews.cn  2018-06-22 16:47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6月21日,我县召开土楼整治及申遗成功10周年工作汇报会,总结回顾土楼整治情况,部署下阶段景区管理工作及申遗10周年相关工作。

县领导黄劲武、黄庆云、黄镇平、朱彬新、张清浪及相关单位、相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对各项目进行梳理,跟踪建设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高景区承载能力;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注重破解症结、协调问题、落实进度,全力巩固、提升景区管理与品牌品质;要全力拓展“旅游+”,在原有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土楼内涵,让土楼景区同其它工作深度结合,带动各项工作进展;要全力维护旅游大环境,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督查,维护好土楼景区生态、安全、市场及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汇报了土楼申遗成功10周年相关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土楼党工委书记朱彬新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土楼景区管理工作情况。  书洋镇、梅林镇及土楼公司依次汇报景区整治、管理工作情况。

当天,黄劲武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南靖土楼建筑乌托邦文化、高溪乡村振兴步伐产业发展示范点、书洋镇生活垃圾闪蒸矿化处理、县道梅书线改建工程、通美庄园、新型民俗——花筑·兰溪美宿及梅林村生态水系等项目,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劲武要求,相关镇、村要加快推进征迁扫尾工作,为项目顺利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充分融合土楼景区的文化内涵、底蕴,保留土楼特色,注重与外部生态环境的协调,突出原汁原味的土楼特色;要注重保护景区及周边生态环境,加强生态建设,大力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安全生态水系等项目建设,持续不断巩固提升环境质量。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