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雄 王惠娜:传承优良家风 成就“最美家庭”

www.fjnjnews.cn  2018-06-14 17:27  阮凌虹 韩佳镔  魏明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阮凌虹 韩佳镔 通讯员 魏明东)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中,我县黄志雄、王惠娜家庭光荣上榜,并作为全省最美家庭的唯一代表赴京领奖。究竟他们的家庭“美”在何处,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家,一探究竟吧。

眼前正在锅炉前忙碌的就是我们的男主人公黄志雄,在一旁洗菜切菜的是他的妻子王惠娜,这是一个由人民法官与人民教师组成的家庭,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爱岗敬业、孝敬老人。

作为县土楼人民法庭庭长的黄志雄,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像“螺丝钉”一样,不仅默默无闻地“钉”,还“钻”在农村法庭。十三年来,黄志雄办结超过2400件案件,无一上诉,无一投诉。在办案之外,他刻苦撰写调研文章,被国家采用100多篇。他敬业奉献成为了工作楷模,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官、被中共福建省委评为福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登福建好人榜。在他的带领下,土楼法庭开拓进取,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福建省十佳法庭等9项省级荣誉,荣立集体二等功。

他的爱人王惠娜,是湖美中学的一名教师,平日里她不仅要完成教学工作,还要在丈夫长期工作在基层之时,勤于持家、相夫教子、照顾老人,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自结婚以来,他们与母亲共同生活了十多年,婆媳关系和睦,从未有过矛盾。05年6月,母亲因腰椎骨折卧床康复长达三个多月,长期服药又引起胃病、高血压等并发症。“我们家里面基本上是我爱人在操持,有时候老人生病,她就送到医院去治疗,我们当时最典型的就是她怀着孕,带着我母亲去医院看病。”黄志雄告诉记者。

百善孝为先,十多年来不论刮风下雨,他们每周日都会煲上汤、带着儿子回到农村家里看望双方父母,村里人见了他们这十几年来的敬老行为,无不称颂。

办案之外,黄志雄把大部分时间用于陪伴家人。夫妻俩言传身教,以行动感染熏陶、教育儿子,同时根据儿子的兴趣爱好引导他全面发展。在父母的悉心指导下,儿子好学上进,品学兼优。黄志雄表示,今后会带着儿子深入基层,让儿子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怀抱“家”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是对社会最大的回报。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