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中心小学:夯实党建基础 办好特色学校

www.fjnjnews.cn  2018-06-08 17:33  余祥龙 颜欣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颜欣)龙山中心小学以党风促校风带学风,夯实党建基础,积极办好特色学校,推动了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书法教学、足球教学等办学特色。

龙山中心小学教师吴旺才,除了承担语文学科的教学外,还承担了硬笔书法的教学。为了能够上好写字课,他严格要求自己必须先写好字。为此,他常常利用放学等课余时间练字。像吴旺才老师一样,还承担特色办学重要任务的老师有很多,虽然他们不是党员,但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学校坚持“用质量说话,以特色添彩,让乡村的孩子在家门口接受优质的教育”的办学理念,要求老师要一手抓教育质量,一手抓特色办学。 “规范汉字书写”是龙山中心小学的主要办学特色,目前已实现书法教学全覆盖。从一年级起,学校就开始对学生进行书法教学,设立“五短一长”写字课,每天20分钟的硬笔书法指导课和一周一节的40分钟毛笔书法指导课。在教学过程中,学校坚持了“十有”的做法,做到有教师指导、有经费保障、有自编教材、有课程安排、有建档立卡、有评价机制、有激励机制、有竞赛活动、有总结推广。学校还经常聘请像王清火这样的国家级书法家为全校师生上书法课,师生们在学习中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在党建引领下,学校重点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基层新活力。目前,学校被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运动又得到蓬勃开展,今年学校举办了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受到了学生家长好评和社会认可。同时,学校还结合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独创“芗剧诵经典”, 也逐步成为了龙山中心小学的另一办学特色。 “下一步,我校将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注重挖掘学生潜能,让学校的办学特色更上一层楼。” 龙山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建川表示。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