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快乐“六一”

www.fjnjnews.cn  2018-06-01 16:56  本台记者、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1日讯(本网综合):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连日来,我县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儿童节。

县特教学校

5月3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带领县残联、县教育局相关人员来到县特教学校,看望慰问工作在特殊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为残疾学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学生们送去了礼品。

县领导希望相关部门及全体教职员工对这些孩子付出更多的细心、耐心、爱心,给孩子们更多的关怀,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并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共同关心、理解、支持残疾儿童的教育事业。(张梦帆)

 县第一实验小学

 5月31日,县实验小学举行“书香校园 诗意童年”庆祝“六一”文艺演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庄龙图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王译锐等同学的太极拳表演,气势恢宏,尽显威风,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表演唱《咏鹅》、《三字经》、《静夜思》、《村居》、《唱响经典颂中华》等一首首经典佳作或婉转低回、或昂扬奋起,时而低吟浅唱,时而慷慨激昂。舞蹈《木兰诗》、《弟子规》更充分展现了民族精神、民族力量。(余祥龙)

县第二实验小学

 5月30日,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暨“兰之韵”文娱汇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庄龙图到场观看演出。

《鼓韵欢腾》拉开了文娱汇演的序幕!

南靖,素有“中国兰花之乡”美称,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兰花颂》《兰趣》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节目《水墨兰亭》展示了师生字画酣畅遒劲的高雅境界;《律动少年》彰显了学校“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运动理念!《乐丫乐》《诗意中国兰》《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片热烈掌声。(余祥龙)

山城中心小学

5月30日,山城中心小学举行“经典筑梦,童心飞扬”庆“六 一”经典诵读专场暨小荆花艺术团第二十届文艺汇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庄龙图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蹈《我们是鲜花》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轮番带来了舞蹈、经典诵读串烧、快板、合唱以及朗诵等节目。师生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观众,深厚的功底,巧妙的配合,精彩的演出,充满了追梦的向往和童趣,现场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马嘉伦)

县实验幼儿园

 5月30日,县实验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暨“第七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梦想剧场表演秀”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庄龙图到场观看。

表演秀结合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以“童话点亮快乐童年”为主题,节目童趣盎然、精彩纷呈。《森林小卫士》、《爱唱歌的狐狐》、《小兔乖乖》、《有朋友真好》和《谁来当大王》等一个个经典而充满启迪的童话剧在小朋友们的精彩呈现,把观众带进了多彩童话世界。表演中,幼儿园的老师也带来了诗朗诵《我是幼儿教师》,博得了阵阵掌声。(萧玮鸿 韩佳镔)

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5月30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庆“六·一”趣味篮球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庄龙图来到场观,与小朋友们共度一个充满活力而有意义的节日。

趣味篮球赛在热情动感的非洲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大班的萌娃们分成小组进行比赛,在篮球教练的指导下,他们激烈争抢着手里的篮球,不断熟练地运球、传球和配合,观赛的小朋友们在场边加油助威,一个个精准的投篮和小运动员们认真投入的表现,引来在场老师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黄婷昀 颜欣)

 6月1日,该园还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孩子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活动中,节目各具特色,有美食品尝、书画比赛、唱歌跳舞等。活动内容新颖,趣味性强,深受同学们的喜欢。(杨新栋 )

 山城中心幼儿园

近日,山城中心幼儿园精心举行“快乐六一 童心飞扬”庆六一文艺演出及亲子活动。

文艺汇演以舞蹈《花儿笑我也笑》拉开序幕,整场演出以舞蹈为主,《咯吱咯吱我》、《上学堂》、《妈妈我来帮帮你》《聪明宝贝》、《团结就是力量》等16个节目依次上演。“六一”节当天,学校还举行亲子游戏、亲子美食制作、亲子时装秀和亲子作品展等系列活动,活动把教师与家长、幼儿紧紧的融合在一起,大家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余祥龙)

 靖城镇

6月1日,靖城镇组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在靖城中心小学开展以“激扬童心路,拥抱新时代”、“爱心捐赠,益路同行”等活动,在靖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与现场绘画活动。本次活动以“移风易俗礼仪教育”为宗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养了幼儿良好的文明礼仪品质。(林勇滨)

丰田华侨学校

 6月1日,丰田华侨学校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小朋友身穿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舞蹈《说唱脸谱》、《天黑黑》、《蜗牛的梦想》,话剧《游子吟》、《百善孝为先之给妈妈洗脚》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汇演中,福建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还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钢琴,丰富学校全体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占进良)

龙山中心小学

5月25日,龙山中心小学举行“筑梦龙山,童心飞扬”六一文艺汇演。

晚会在《盛世欢歌》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炫舞拉丁》、《中华少年学书法》、《长征颂》、《闽南童谣真正港》、《金鱼与渔夫的故事》、《藏龙卧虎》以及《中华少年》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本场晚会节目由龙山镇各村校选送,精心准备的节目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龙山中心小学孩子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余祥龙)

龙山中心幼儿园 6月1日上午,龙山中心幼儿园举行“童心童乐 萌宝嘉年华”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当中,小朋友身穿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龙腾盛世》、《踩雨》、《中华家训代代传》、《草原小骏马》、《唐诗联唱》、《年年有鱼》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邹少华)

金山镇

5月28日上午,金山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马公小学开展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中,共向9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具,勉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党和社会对他们的期望,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当天,工作人员还与留守儿童通过聊天方式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帮他们解决困难,排解心理问题。(国富、火燃、慧敏) 六一前夕,金山中心幼儿园、河墘分园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小朋友身穿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童话剧、亲子舞蹈、古装走秀、武术和架子鼓等表演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留下孩子们精彩瞬间,整场演出让家长和孩子都沉浸在童真与快乐当中。金山中心小学还举办“庆六一”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60多件,展现学生们的智慧和才能。(吴国富、林慧敏)

和溪镇中心小学

5月30日,和溪中心小学举办一场主题为《你好!新时代》的文艺演出。在舞台上,孩子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内容有诗朗诵《红旗颂》、舞蹈《小红娘》、演唱《三德歌》以及童话剧《老鼠娶亲》等12个节目。小朋友们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姿,体现了节日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现了小朋友共同创造祖国美好未来的心愿,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林正义)

奎洋中心小学

 6月1日,奎洋中心小学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当天上午,全校师生欢聚在教学楼前,观看各班小朋友表演的精彩节目,台上表演的孩子们倾情表演,台下观看节目的孩子热情鼓掌。镇领导、老师、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步,诠释这幸福的时刻,表达内心的欢快与幸福。(庄小河)

梅林镇

5月31日,梅林镇团委联合梅林中心小学举行以“欢乐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小朋友身穿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舞蹈《甜蜜童话屋》、《江南》、《大王叫我来巡山》,诗歌《寄明月》、《在水一方》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梅林镇还举行2018年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们为一、二年级的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卢琳琪)

书洋镇

 5月31日,县妇联、书洋镇妇联和书兴社区联合举办“梦幻童年,放飞童心”亲子主题六一活动。

来自书兴社区的23名小朋友和“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欢聚在儿童快乐家园,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儿童节。小朋友们积极配合,踊跃参加,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捏彩泥、绘画、玩积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小朋友们还表演舞蹈《快乐的脚步》、《加加油》等节目,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陈燕艺)

书洋中心小学

 5月29日晚,书洋中心小学举办“土楼情 少年梦”系列活动之“唱红歌 颂经典”六一文艺晚会。

舞台上,孩子们用深情的歌声,唱响《红星歌》、《劳动最光荣》、《七子之歌》、《卢沟桥》、《满江红》、《精忠报国》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表达孩子们热爱祖国大好河山,歌颂英雄精忠报国的情怀。整场晚会还有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表演《我爱妈妈》《踩茶》《粉可爱》,《两个人》。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余祥龙)

船场中心小学

 5月30日下午,船场中心小学少年宫里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正欢乐上演,船场幼儿园和船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欢歌笑语地庆祝他们的节日。活动在幼儿园小朋友们天真浪漫的舞蹈《花儿朵朵向太阳》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歌舞、朗诵、古筝演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传达着欢乐的氛围,充分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文艺汇演后,船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还组织开展了花开新时代诗词大会,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认真抢答。(张玉婧)

国英幼儿园

“六一”儿童节当天,国英幼儿园邀请家长们来校,共同参与庆六一亲子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活动中,每个班根据各自的主题材料,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设计并制作手工作品,有纸艺动感单车、冰激凌等。家长和孩子们默契配合,充分发挥创意,精心创造出一款款造型独特、充满童趣的作品。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与家长共同制作的乐趣,还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的机会,增进了亲子感情。(余祥龙)

县法院

5月29日,县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深入金山镇碧溪村开展“六一”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村里的12名贫困留守儿童和特教学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县法院干警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生活用品,还与孩子及监护人员热情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身体和日常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克服困难和挑战,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家长和老师的话,并建议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关爱呵护,强化对孩子品德的塑造及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魏明东)

  •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