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杯”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www.fjnjnews.cn  2018-05-15 17:10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5月15日,“南靖土楼杯”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启动仪式、全国摄影小镇揭牌仪式及在我县土楼景区举行。县领导曾连端、黄镇平、朱彬新、张清浪,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潘朝阳、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按动水晶球,标志着“南靖土楼杯”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摄影大展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恰逢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之际,我县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联手举办以“中国传统村落”为主题的摄影展,在全国范围征集中国传统村落题材的摄影作品,让更多的民众认识传统村落,认识土楼,唤醒民众自觉参与保护传统村落的意识。

“对摄影人来讲,这样的倡导不仅仅是一个旅游的概念,而是一个文化的概念。所以我觉得它从原来的旅游走进生活,旅游和生活的关系变成了这种文化,文化和生活的这样一种关系,我觉得非常有价值,也希望这样的一个摄影大展,对全国影像文化的传播和传统文化的传播,都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说。

启动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共同为全国摄影小镇揭牌。

《大众摄影》杂志主编徐艳娟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颁发“摄影小镇”证书。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