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医院:风华八十载 奋进创辉煌

www.fjnjnews.cn  2018-05-02 15:28  谢福林、 肖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2日讯(本网记者谢福林、 肖娜)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南靖县医院创建于1938年,经过了八十年的沧桑巨变和风雨洗礼,经过几代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和锐意进取,医院已发展成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和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今天,请大家跟随记者的文字一起深入到医院的各个角落,与医务工作者近距离接触,感受他们工作中的苦与乐,与他们一同分享这位“寿星”给我们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2012年,县医院搬迁至现在的环城东路。投资近亿元建成的新医院占地面积115亩,编制床位320张,所有病房设置空调、独立卫生间,每个病区都有VIP病房,极大地改善就医环境。

近年来,县医院不断加大对医疗设备的投入,添置了许多先进高端的医疗设备。目前,医院拥有联影16排CT扫描机、德国贝朗血透机、德国耶格水处理机、日立800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德国西门子B超等大型先进的设备,并建立了完善的HIS信息网络管理系统以及全市一流的标准层流净化手术室和中心重症监护室,不仅提高了医院的技术水平、医疗质量,也提升了医院的综合实力。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县医院还加强与上级医院的合作,与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福州孟超肝胆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平台;与漳州市医院共建医联体。同时,积极推动腹腔镜、宫腔镜等微创手术的开展,大力实施重点科室建设,不断引进新的医疗技术,填补我县卫生系统空白,促进我县医疗水平提高。目前,全院共有在职职工373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69人,高级技术职称34人,中级技术职称114人。医院开设临床、医技科室26个,职能科室7个。其中妇科、产科、骨科、儿科技术力量雄厚。

 80年,是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成绩已属过去,使命催人奋进。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医院正乘着县级公立性医院改革的强劲东风,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我县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