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力促“旱改水”项目 让旱地变良田

www.fjnjnews.cn  2018-04-19 16:14  黄婷昀 韩佳镔  曾宇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黄婷昀 韩佳镔 通讯员 曾宇杰)春季雨水充沛、气候湿润,正是春耕的大好时节,龙山镇利用当前有利的气候条件,积极开展“旱改水”工作,将旱地改造成质量好、产量高的水田。

在龙山镇太保村的“旱改水”现场,挖掘机往来穿梭,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沟渠铺设。原本种植香蕉的旱田荒田被围成一块块的水田,农民们先是将田垄内的杂草清理干净,随后引水灌溉土壤,再用微耕机将湿润的土壤细细搅拌、推平,以确保雨水能均匀分布在田垄内。

据了解,我县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依据水源优势,持续实施“旱改水”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已立项“旱改水”项目8个,规模210.05亩,可新增水田184.34亩。我县大力推进“旱改水”项目,不仅能增加农民收入、提高耕地产量,还能为项目用地提供耕地指标,为本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