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农友种苗”育种忙

www.fjnjnews.cn  2018-04-12 15:09  邹少华 曾宇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2日讯(本网通讯员 邹少华 曾宇杰)最近,龙山镇“农友种苗”公司基地根据蔬菜生长季节特性,对花椰菜、白萝卜等蔬菜进行育种、采种。农友种苗公司基地目前进行培育的是花椰菜、白萝卜、青花菜和油菜花,需要经过授粉、采种、挂熟等工序,为逐步培育出高优种子打好基础。

大棚里,工人正在采集花椰菜的种子,经过三个月才成熟,到10月份进行种植。在其它大棚里,公司根据授粉的难易程度采取不同方法进行授粉,一部分由蜜蜂授粉,一部分进行人工授粉。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正在进行授粉、采种、育种的花椰菜、白萝卜等共有6亩,整个授粉、采种流程将在4月份全部完成。由于这些种类的蔬菜需要经过冬季低温后才能开花结果,培育新的种子,因此这些大棚在采种后,将于5-9月休耕,为10月份的种植恢复土壤肥力。这批种子主要供给华南和东南亚等地区,以耐热、高产为主要培育方向。

“农友种苗”公司南靖分公司占地面积80亩,主要承担新品种选育、提纯复壮,优良果蔬品种试作、试采、展示,每年可繁育数十种优良原种300公斤,推广种植1万亩。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