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www.fjnjnews.cn  2018-04-05 16:37  本网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5日讯(本网通讯员)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县各地纷纷举行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靖城镇

 4月4日,靖城镇组织机关干部、共青团员、靖城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及靖城卫生院医生护士80多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草坂村革命烈士墓园敬献花圈、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人员严肃地站在纪念碑前,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1分钟,并认真聆听了先烈英雄事迹的介绍,再一次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陈智琛)

金山镇

4月3日,金山镇组织镇直机关、南靖二中、金山中心小学等100多名干部和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扫烈士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镇党委、政府、人大等部门分别送上花圈。南靖二中的50多名学生还在烈士纪念碑前还举行庄严的入团仪式。 (吴国富)

和溪镇

4月3日,和溪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中小学的教师、学生代表来到烈士墓前隆重集会,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祭扫烈士陵墓,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致哀3分钟并敬献花圈;和溪中心小学少先队代表致悼词、和溪中学学生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林正义)

奎洋镇

 4月3日,奎洋镇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齐聚在在霞峰村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镇党委政府、派出所、中、小学校分别向烈士敬献花圈。奎洋中学和霞峰小学还分别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新团员、新队员入团和入队仪式。(庄小河)

梅林镇

 4月3日,梅林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机关负责人、民兵营、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来到科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墓三鞠躬,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闽西斗争中壮烈牺牲的41位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在悼念活动上,少先队代表上台发言,少先队员重温入队宣誓仪式,歌颂革命先烈们坚贞的民族气节和伟大的献身精神。(卢琳琪)

书洋镇

4月4日,书洋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上田村两委、部分老党员及南靖三中、书洋中心小学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到上田村五更寮祭扫烈士墓,沉痛悼念在解放战争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英勇牺牲的陈木树、陈石生等革命烈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致敬默哀、献词宣誓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弘扬英雄们不怕牺牲知难而进的大无畏精神。(陈燕艺)

船场镇

 4月4日上午,船场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船场镇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烈士墓碑前,大家认真聆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镇领导向烈士们进献花圈,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悼念之情。(张玉婧)

  •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