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防寒工作

www.fjnjnews.cn  2018-01-09 16:57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随着最强冷空气的降临,我县气温明显下降。元月9日,县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30多人,分成三组深入各镇(园)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农作物防寒管理,确保安全过冬。

在山城镇雁塔村、靖城镇尚寨村的农田里,农技人员面对面地向村民传授防寒防冻知识,提醒蕉农、菜农们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霜冻天气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级农艺师陈国发现场告诉蕉农:“如果认真点应该将这些废叶盖上,一定要将果柄盖上,盖紧点,果柄要保护好,果柄比较不会被霜冻着,这个柄被霜冻着了、干了,那么它的输送能力就会失去,这株的香蕉就大不起来。”

 在一处大棚,县农技站副站长刘福长指导菜农进行大棚保温:“第一点就是保证这个薄膜百分百封闭性,创造一个密闭的空间,这是第一个, 不要让风吹进去,不管是从下面也好、门洞也好,冷风不要吹进去就会保暖。第二就是肥料,使用热性肥料,热性肥料就是草木灰 、土杂肥、磷酸二氢钾,如果要弄得好点,如果真的气温降到很(冷)的程度,可以在(大棚)里面烧一些谷壳、粗糠之类的东西,增加里面的温度。”

 农技人员提醒广大群众,眼下已经入冬,霜冻天气临近,对于香蕉、蔬菜等近成熟可以收获的要抓紧抢收上市,避免受冻造成损失。种植蔬菜大棚的农户要尽早行动起来,做好大棚支柱的加固,薄膜的加厚加密等保温工作,做到未雨绸缪。

  • 编辑人:潘志宏 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