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土楼游客丢失电脑 民警接警迅速帮找回

www.fjnjnews.cn  2017-12-19 10:00  黄达泽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19日讯(本网通讯员 黄达泽) “您好,书洋派出所的民警吗?我的一台苹果牌平板电脑在咱们土楼景区里面丢失了,你们能帮我找一下看看吗?那台电脑对我很重要!” 近日,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女士打电话向县公安局书洋所求助。民警迅速出警,如愿将刘女士丢失的电脑找回,赢得刘女士家人的一致称赞。

事情的详细经过是这样的:12月9日上午11时许,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女士一家人四口来到我县土楼景区游玩,刘女士一家人逛到“东歪西斜”裕昌楼景点,刘女士向摆摊卖百香果的阿婆购买百香果,由于顾着拿百香果,却把原先拿在手上的苹果牌平板电脑落在摊位上了。直到14时30分许,坐车已经到达厦门的刘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平板电脑不见了,刘女士那个心一下子就冷下来了。那个平板电脑是值不了多少钱,但是里面的内容却是最重要,都是家人外出全国各地旅游所拍摄的照片,没有多余的备份,格外珍贵。

正在刘女士干着急的时候,她看到写在旅游门票上书洋派出所报警电话,就拨打上面的号码向民警求助。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刘女士关于丢失平板电脑的情况,帮助刘女士仔细回忆可能丢失的地方。在民警的帮助下,刘女士才回想之前有在一个小摊上购买百香果,后面夫妻两人就没有再去拍照,那台平板电脑很有可能就落在那个小摊上。民警确定了那个小摊的地址、摊主的个人信息等情况后,迅速赶到那个小摊上,幸好那位摊主还在那边等候着。摆摊的是一位本地的黄阿婆,黄阿婆一看到民警过来,就立马拿出那台平板电脑给民警,说自己已经等候很长时间了,刚准备送去派出所的。

一找到平板电脑,民警就立马打电话给刘女士,让刘女士放心。当刘女士用手机与摆摊的黄阿婆通话表示感谢的时候,黄阿婆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对刘女士说道“我不会占别人便宜,更不会乱拿东西,我一直在这边等着失主来找…。”这话听起来虽然不标准,却化成一道道暖流温暖着刘女士一家人的心。

  • 编辑人:南靖新闻网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