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芦柑喜获丰收 百姓致富有门路

www.fjnjnews.cn  2017-11-29 16:52  吴丽娜、萧玮鸿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吴丽娜、萧玮鸿)我县是有名的“中国芦柑之乡”,今年金山镇迎来芦柑丰收季,芦柑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致富果”。

眼下正是芦柑采摘季,在金山镇下麻村的芦柑果园里,农户们三五人一组,剪果、挑选、搬运、装车,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上麻村村民老吴就是个芦柑种植大户,种有芦柑1100多棵,今年老吴的芦柑产量预计可达十万斤左右。

据了解,芦柑是上麻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年产600吨以上,和老吴一样,上麻村很多村民今年的芦柑收成都要比往年好,全村芦柑产量相比去年要增加近100吨左右,为此,村里还进一步改善了进村的交通运输条件。这丰收的芦柑采摘季,让很多商人嗅到了商机,金山镇悯农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当地芦柑收购的一大商家。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本地芦柑大丰收,所以他们从开始收购到现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已收购了20多万斤的芦柑,销量也不成问题。

近年来,为适应市场需求,金山镇因地制宜,针对上麻、下麻和大山等村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发展芦柑种植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全镇种有芦柑面积550亩,今年预计产量达2500吨,所产的芦柑具有果形硕大、色泽橙黄、皮薄果肉汁多、富含维生素等特点,口味香甜独特,主要出口港澳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