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一职校: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www.fjnjnews.cn  2017-10-19 17:00  魏国茂、马嘉伦、江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魏国茂、马嘉伦、江峰)在昨天的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校和企业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县一职校身先士卒,创新办学机制,努力培养学生成为企业岗位能手。

在县一职校,由企业和学校共同聘请的卢琦老师正在为同学们上乐器修造的理论课。县一职校全国首创,在中职校开设乐器修造(钢琴制造与调律方向)专业,创新“二元制”合作办学机制,与福建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核心课程,联合招工招生。2016年秋开班并首招36名学生。

作为全国第一个“吃螃蟹”的学校,县一职校不断摸索职业教育新方向,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南靖县一职校更有信心,更加坚定了办学方向。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