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书法”走进高校

www.fjnjnews.cn  2017-10-17 17:28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10月13日,县社科联主席、中国书协会员王其春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根据自身书法创作感悟,结合南靖土楼文化,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让在场师生在提升书法造诣的同时也对南靖土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王其春同志根据自身长期对中国传统艺术一—书法的学习、研究和创作实践的经验体会,将书法艺术与国学文化、闽南文化、土楼文化、民俗文化和人生感悟紧密结合起来,作了题为《漫谈书法与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对南靖土楼书法楹联、牌匾中蕴含家风家训的文化价值、“耕读为本、忠孝仁义”的传统文化思想、“天人合一、自然和谐”的文化理念以及“爱家乡、爱土楼”乡愁记忆的文化情怀等“文化内涵”进行了分析、梳理和解读。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在场师生对南靖土楼产生浓厚兴趣。

讲座从如何认识书法、如何学习书法、如何欣赏书法和书法对人生有哪些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王其春同志还现场对同学书写进行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了解,王其春同志《漫谈书法与人生》,先后在“芝山讲坛”、“福建土楼文化讲坛”和厦门大学作专题讲座,2017年被列入全省百场社科讲座专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推动传统文化和和学术理论进高校,促进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