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武部领导到靖城镇调研红色文化

www.fjnjnews.cn  2017-10-16 16:36  智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6日讯(本网通讯员智琛)10月12日,县人武部部长周广到靖城镇调研红色文化。

县人武部部长周广一行实地参观了原红十五军政治部遗址纪念馆,详细了解当年红十五军的行军路线、作战部署和宣传标语等方面的信息。

1932年,隶属东路军的红十五军进驻靖城,将政治部设在靖城镇城隍庙,随后分兵南靖各地,宣传抗日,壮大革命武装,建立苏维埃政权,使南靖苏区成为中央苏区扩展时期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馆展出的图片、雕塑、沙盘等,再现了中央红军攻占漳州和红十五军分兵南靖的历史场景。

县人武部部长周广指出,靖城红色文化气息浓厚,要弘扬红色文化,做好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研究宣传力度,打响红色品牌;要夯实红色文化基础,妥善挖掘与利用红色遗址,使之成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及青少年的重要基地,更好的传承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立足红色文化,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