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第3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在科岭开班

www.fjnjnews.cn  2017-10-13 15:37  余祥龙 谢威  卢琳琪 陈媛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谢威 通讯员 卢琳琪 陈媛媛)10月12日,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第3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在我县革命老区梅林镇科岭村开班。来自全市的37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在前往革命老区梅林镇科岭村的路上,培训班在车厢内组织开展了一场“红歌会”。党员老师带领进修班学员们演唱了一首首红歌。歌声激情、嘹亮。学员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

当天上午,在科岭红色党校内,市委党校调研员林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生为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现场教学与科研基地揭牌,并组织进修班学员们共同观看了专题片《科岭烽火》,重温了科岭村光荣的红色记忆。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进修班学员们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用血与肉铸就的丰碑,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员们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当天下午,进修班学员们跟随着科岭先烈们昔日的革命步伐,走上这条2.5公里长的红军路,先后来到红军一碗水、红军亭、百丈寨秘密情报联络点,近距离触碰那段科岭烽火,感悟先烈们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学员们参观了科岭红军街及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详细聆听了科岭革命星火燎原、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成立、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及革命烈士英勇战斗的历史故事,了解当年发生在科岭的革命事件。

当天,学员们还来到革命后代代表王松太家中,向他表达亲切慰问。

近年来,科岭村不仅深入挖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教育旅游路线,还积极推进以“公司+农户”的形式,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梓艺苗木专业合作社、茶花种植示范点内,学员们详细了解农户收入、运营状况、种植规模。目前,科岭村已种植500多亩茶花,建设22.8亩设施大棚,村里的15户贫困户今年可实现全部脱贫。

当晚,学员们汇聚在科岭红色党校前共同感受红色熏陶,聆听革命故事,唱响革命歌曲,欣赏红色电影。广场上响起一曲曲饱含激情的经典红歌,激情高亢,催人奋进。

  • 编辑人:刘文财 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