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纪念“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www.fjnjnews.cn  2017-09-18 20:00  黄婷昀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黄婷昀)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提醒广大群众缅怀先辈,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9月18日,我县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上午10点,防空警报正式拉响。随着防空警报控制中心发出信号,分布在我县各地的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警报声随即响彻在县城上空。当日试鸣的警报为三种不同信号。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持续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持续3分钟;解除警报,长鸣一声,连续鸣响3分钟。整个防空警报试鸣过程一共持续23分钟。

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是对我县防空警报的预警能力和防空指挥保障能力的一种检验,同时是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结合,对于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警示市民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 编辑人:刘文财 李小琴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