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新建:驻村帮扶办实事 “造血”扶贫抓产业

www.fjnjnews.cn  2017-08-14 20:00  张梦帆 江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张梦帆 江峰)龙山镇南坪村是红军攻克漳州的主战场,但处于大山深处,交通不发达等因素制约了南坪村的发展步伐,南坪村是我县贫困村之一。挂钩该村的县移民局局长游新建作为县移民局驻龙山镇南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扎实开始基础帮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造血”扶贫显实效。

近日,记者在龙山镇南坪村的一栋新房子里见到了贫困户陈天开。去年年初,陈天开还住在危房里。游新建和南坪村村两委积极为他争取了5.5万元的建房资金,帮助他把房子建了起来。2016年11月份,陈天开搬进了新房,虽然只有一房一厅,但他总算实现了安居的梦想。陈天开早年靠在外打工为生,在游新建和南坪村两委的带动下,前年回乡开始种香蕉。根据《龙山镇关于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游新建和村两委还为他提供了产业扶持。南坪村村民陈丽花行动不便,家庭经济条件较差,游新建和村两委帮她在村里开了一家杂货店,生活逐渐好转。在扶贫工作中,游新建摸清底子,对全村五个贫困户以及村财收入进行全面的深入调查了解。因人施策,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扶贫政策。

致力帮扶,针对村财零收入制定相关计划,增加村财的收入。三年多来,游新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南坪村建成帮扶项目7个,总投资364万元,改建村级办公楼,建设路灯、生产道路、文化活动室和农民休闲公园等,完善污水处理设施,村容村貌明显改观。这些变化,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坚持走“造血式”扶贫的路子,才能从源头治贫彻底地摆脱贫困。游新建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带领村民发展大棚种植,通过建设温室大棚,推广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方法,提高经济效益,增加群众收入。

目前,全村已发动群众整理土地82亩,建设热镀锌管温室大棚,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一些市场需求大、价格好的蔬菜,同时还制定种植中药材、食用菌等产业扶贫项目,引导村民走上生产致富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游新建和南坪村两委坚信,只要秉持“守住良心,对民用心,保住民心”的态度,坚持不懈地致力于挂钩村的扶贫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能带领挂钩村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