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县城街头上演“钟馗捉鬼”好戏

www.fjnjnews.cn  2017-07-17 20:00  阮凌虹 肖玮鸿 黄镇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阮凌虹 肖玮鸿 实习记者黄镇威)小偷就像夜间行动的老鼠一样,秘密进行偷盗行动。然而应了那句老话“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猎人的慧眼,纵使小偷本领再大,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在夜深人静的凌晨4:36,大家都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110指挥大厅的平静。 接到报警后,山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永其等一行人便驱车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过详细询问,王永其凭借长期积累的破案经验和对近期摩托车被盗案情的分析研判,迅速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实行“一盗、二藏、三销(销赃)”三部曲的典型盗窃摩托车案,于是他立即组织民警和协警兵分两路,深入周边草丛、角落搜寻。

追回赃物案件就算告破了吗?不,在发现被盗摩托车后,民警王永其等人没有“见好就收”,为了让盗匪人赃并获,来个瓮中捉鳖,王永其和同事们忘记了通宵的疲倦,在车棚四周精心布下“天罗地网”,静待盗车贼现行。第二天上午11时许,一个“黑影”如期而至,边靠近被盗车藏匿点,边东张西望,鬼鬼祟祟,行迹十分可疑!王永其等人很快就意识到他们蹲守一晚的“目标”出现了。从案发到破案仅仅历时7个小时,山城派出所民警彻夜蹲守,当场抓获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阮某辰,追回了被盗的摩托车。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不要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

  • 编辑人: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