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作法 一线出成绩

www.fjnjnews.cn  2017-03-29 20:00  魏国茂 于悦 黄惠玲 黄挺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29日讯(本网魏国茂 于悦 黄惠玲 黄挺)一年前的3月21日,南江滨路(南靖段)项目征迁工作队的队员们完成了集结,在过去的这一年里,他们在这片征迁的战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攻坚。而今,南江滨路上那一片片断壁残垣,见证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南江滨路南靖段项目征迁面积大,搬迁安置人员多,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在我县历史上都是空前的,然而在武林村的征迁过程当中,最快的,一天的签约数就能达到88宗,这么惊人的速度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武林村党支部书记高泗海告诉记者:“我们之前干部和村两委就已经多次入户做群众大量的思想工作,比如赔偿方案的解读,丈量图纸的核对,多次入户与群众交流,打消群众的疑虑,让群众放心,才有一天签约88宗的成绩。” 每一宗成功签约,都与工作队队员们及所在村村两委们付出的巨大努力密不可分。

廍前村仙苑社的被征迁户吴笑莲今年已经86岁了,四年前由于患白内障导致双眼视力严重下降,且生活困难无力医治。征迁工作队队员通过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医院为老人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如今,双眼重获光明的吴笑莲老人提起工作队的队员们,充满了感激之情。

沧溪村此次涉及征迁的面积达465亩,361户,占全村总户数的90%以上,如此大范围的征迁,难度可想而知。但是面对可以预见的困难,工作队没有退缩。据了解,南江滨路征迁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其中南靖段全长6.2公里,途经武林、部前、沧溪三个村,征地面积1262亩(其中安置地191亩),拆迁房屋1459宗,拆迁面积29万平方米,涉及拆迁群众955户。截止3月18日,应征土地面积1262亩,全部完成丈量分户,已签约1155亩,占比91.52%(其中项目用地已签964亩,占比90%;安置地191亩全部签约,已交付使用);应征房屋1459宗,已全部完成丈量、制图、核对,已签约1233宗,占比88.32%;腾房764宗,占比54.73%;拆除房屋314宗,占比21.52%。

骄人成绩的取得,与我县推行的一线工作法密不可分。去年来,我县把干部培养锻炼的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大力推行“能力在一线锻炼、业绩在一线考察、干部在一线使用”的“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树立重视一线、重视实绩、重视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搭好和谐征迁平台,重点以市南江滨路(南靖段)、县城城南片区等征迁项目为阵地,选派200多名干部进驻征迁一线,实行“领导坐镇、分片包干、现场办公、看比赶超、一日一报”工作机制,营造不甘落后、攻坚克难的氛围,倒逼干部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征迁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正是在一线工作法的磨练中,南江滨路征迁工作队里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其中,有1人得到县委重用,3人被提拔为正科级干部,2人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这也是贯彻县委一线工作法“有为才有位”的正确用人导向,全体征迁干部创业干事热情进一步高涨。

  • 编辑人:潘志宏 吴静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